基础创新并举,学科专业交叉,竞赛品质提升——----我部召开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指导工作研讨会

来源:南航公共实验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1-08点击:217


    1222日,我部举行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指导工作研讨会,党总支书记张庆、副主任徐锋及各学院竞赛指导教师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张庆书记致欢迎辞。他表示,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重要三项赛事之一,对于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赋能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集合各学院指导教师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交叉的优势,提升我校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徐锋副主任介绍了以往赛事组织与今年的不同情况,基于竞赛“注重创新,突出能力,强化实践”的指导方针,落实我校各项赛道的组织,着力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为学生和指导教师提供完备的资源保障条件。

接下来,能源与动力学院金智林老师、航空宇航学院孙世杰老师、教学部卓然老师、葛旺老师分别从带队指导竞赛、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调动及比赛注意的细节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金智林老师形象、生动的介绍了以往带队参赛获奖经历,总结出赛前要将竞赛的要求研究透彻,精心准备,赛场上细节决定成败的宝贵经验。曾作为学生参赛的孙世杰老师,从现在辅导员身份的角度,分析如何在学生繁忙的学业下,能够调动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卓然老师从刚刚结束的“TI”杯江赛省电子设计竞赛捧奖归来,为各位老师介绍了在竞赛时期学生和老师共同熬夜奋战的经历,比赛成绩与老师和学生的付出密不可分。葛旺老师作为本次竞赛的组织者和指导教师,细化本次大赛的具体要求和日程。

随后,参与本次研讨会的老师根据自己的赛道情况与大家做了深度交流,纷纷表示愿意投入精力到本次竞赛指导工作中。本次研讨会议推进了竞赛的落实与组织,为比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