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教学部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南航公共实验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1-19点击:248

各中心、办公室、各位教工: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寒假期间教学部疫情防控秩序,结合部门实际,现将2021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提高思想认识。各中心、办公室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认真落实学校、教学部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细落实到位,慎终如始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2.加强校园管控。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入校师生须配合安保人员做好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工作。

3.加强出行管理。寒假期间,教工尽量减少外出,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原则上一律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对确需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的,要严格落实出行报批制度,“一人一档”建立健康信息台账。

倡导教职工省内就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离宁/离溧需在“南航”APP中提前申请报批,并报办公室和中心备案。

4.加强途中防护。教职工在返乡、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推荐戴手套保持手卫生,避免手直接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旅途中留意周围人员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自觉发热时要主动监测体温,及时报给乘务人员。中途用餐、服务区暂停期间注意避开人群聚集,减少在密闭的场所停留时间。

5.加强信息上报。教工要按时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准确上报个人位置和健康信息。如未如实申报或隐瞒不报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各中心、办公室要精准掌握师生假期行程动态,确保离宁离溧教职工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溯、家校协同有反馈。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按时上报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的人员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疫情信息。

6.加强境外防范。各中心、办公室要充分认识外防输入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非必要不出国”原则,严格管控出访、境外旅游等活动,稳妥有序开展教育对外交流合作,鼓励采取在线方式举办交流合作等活动。

7.加强健康指导。各中心、办公室要通过多种形式对教工进行当前疫情形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再宣传再教育引导教工加强个人防护,树牢每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健康习惯,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8.加强风险排查。各中心、办公室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拾遗补缺,在寒假放假前、春季学期开学前各开展一次大排查,着力在疫情防控措施上找弱项,在疫情防控安全上找盲点,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9.加强开学前准备。各中心、办公室要提前谋划开学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教室、机房、实验室等场所的卫生清洁和日常消杀,做好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能即时切换、无缝衔接,防患于未然。


公共实验教学部

20211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