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青春 工创未来 不负好时光-----第六届南航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南航公共实验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1-30点击:217

对大多数同学而言,寒假已经开始,可是对于想通过选拔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的同学来说,寒假正是训练和磨砺的好时光。


第六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的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分为校级选拔赛、省级复赛和国家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共设置四个赛道,十五个赛项,是工训大赛开展以来涉及学科领域最多、最具有创新挑战的一次比赛。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公共实验教学部承办。设立专门大赛组织委员会和工作组,完善竞赛保障;由来自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民航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航天学院及公共实验教学部等共36名指导教师联合,组成创新实践指导教师团队,增强跨学科交叉指导力量。


本次大赛”智能+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道”、“工程基础赛道”三大赛道,“企业运营仿真”、“水下机器人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等六个赛项于1月16日至26日分阶段在经济管理学院、长空学院、公共实验教学部举行,共有36支参赛队伍近240名本科学生参赛。尽管疫情防控下的假期有些寒冷,学生参赛热情却如火一样炙热。在教师专业交叉配合指导下,学生勇于创新设计,主动动手实践,认真完成每件参赛作品。


比赛期间,教务处孔垂谦处长、朱建军副处长,公共实验教学部张庆书记、雷磊副主任(主持工作),长空学院蒋彦龙常务副院长、长空学院孙涵副院长及公共实验教学部徐锋副主任等多次莅临现场巡视指导,强调安全生产及操作要求,对假期留校参赛的学生关心和慰问。


通过竞赛工作组精心筹备、组织本次大赛,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全力协作,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排名靠前的队伍也纷纷表示将利用寒假时间,继续改进调试,全力准备迎接3月江苏省赛。


比赛精彩瞬间



企业运营仿真



智能垃圾分类



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势能车和热能车赛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