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教学部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来源:南航公共实验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5-28点击:213

2021年5月25日,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张庆、副主任丁岚、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化明、计算机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主任王立松等一行12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围绕创新实践课程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副主任仝月荣等热情接待了公共实验教学部教师一行。



熊振华对学生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建设背景及建设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张庆对公共实验教学部发展理念及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实践课程改革及学生竞赛指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公共实验教学部教师们参观了学生创新中心的基础实践训练区和学生主题创新区,亲身体验学生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及文化氛围,纷纷表示无论是在课程体系改革还是以学生为中心的开放服务体系建设方面都深受启发。


本次赴兄弟高校学习调研是公共实验教学部根据新工科背景下实践教学改革的实际需要,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实地考察兄弟院校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交流学习,增强了兄弟高校之间的友谊,拓宽了视野,对后续推进实践课程体系的升级再造以及实验实训环境的建设,有很大启示和参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