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教学部组织召开天目湖校区部分实验室建设方案评审会

来源:南航公共实验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6-09点击:494

202164日上午,公共实验教学部在明故宫校区组织召开了天目湖校区部分实验室建设方案评审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庄建军教授以及我校教务处、信息化处、天目湖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等校内专家对《天目湖校区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方案》、《天目湖校区电工电子实验室建设方案》、《天目湖校区A5楼智慧化建设方案》等三个方案进行评审。公共实验教学部各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公共实验教学部副主任丁岚主持。


会上,计算机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副主任朱敏汇报了《天目湖校区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方案》,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洪峰汇报了《天目湖校区电工电子实验室建设方案》,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卓然汇报了《天目湖校区A5楼智慧化建设方案》。三个方案立足需求导向,从方案建设的背景、必要性、建设内容以及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为建设方案能够满足实验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的需要,建议后续方案进一步结合南航特色,统筹规划部门内以及相关部门的实验实践教学资源,加强资源的共享以及信息应用的融合,打造智慧化、先进性、共享互用的实验实践教学环境。


公共实验教学2020年成立后,按照打造“三航”特色鲜明的一流工科实验教学基地的建设目标,着手启动天目湖校区实验室、实训场地建设规划工作。今年以来,为了满足电类学生2021年秋季学期入驻天目湖校区后公共实验实践教学需求,教学部多次组织各实验教学中心教师赴天目湖校区实地考察,并通过制定建设时间表、每周召开例会等方式稳步推进建设相关工作。评审会后,教学部将结合本次评审会专家建议,完善相关方案并推进后续建设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