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阶段公共实验教学部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南航公共实验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8-26点击:213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准备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本学期教学工作按期于830日正式开始,前四周以线上教学为主开展本科教学,同时成立教学部在线教学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督导检查工作小组现将公共实验教学部(以下简称教学部)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学部在线教学领导小组

组  长:雷磊

成  员:徐锋、丁岚

二、教学部在线教学工作小组

组  长:徐锋

副组长:王化明、洪峰王立松

成  员:张文艺、黄晓晴、钱忠民、陈陆陆

三、教学部督导检查工作小组

成  员:周燕飞、王珊珊、潘梅园、葛玉蓝、王姝歆

四、重要工作安排

1.线上教学(实践课程理论部分)平台使用

828日前,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在相关课程平台学习通上完成建课、确认班级和对接选课学生,做好线上教学设计,准备好线上教学所需的教学资源,尽快与课程班级学生建立交流QQ群或微信群。

本学期所有课程,原则上按照原定教学计划,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平台(http://nuaa.fanya.chaoxing.com,含手机端 APP 学习通),或者雨课堂(学堂在线)、慕课堂(爱课程)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线上教学。授课前两天完成线上教学试运行教师需通知到学生提前进行线上教学测试,可使用课程平台内的“通知”、“公告”功能,通过 QQ 微信群和学生保持联系,保证正式授课的顺利进行。

对不具备条件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教师要对其所缺课内容制定辅导补课计划。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教学的教师,建议对教学过程进行录像或录屏以便于学生回看。任课教师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须统筹考虑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保证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的顺利开展。

2分中心教学安排及要求

工程训练第一批训练含电子信息学院331人、机电学院282人,共约613名学生拟于830日至926根据课程内容分批组织实施线上教学。线下实训教学在学生返校后进行安排线上教学具体安排见附件2

电工电子基础训练含各学院卓工班331人,拟于828日至95日根据课程内容分批组织实施线上教学。线下实践教学在学生返校后进行安排线上教学具体安排见附件3。原计划安排在第三、四周电工电子实习因条件限制,将不开展线上教学,待学生返校后安排。

计算中心前四周理论课程含长空学院120人,根据教学安排进行线上教学,按照教学计划在第五周进行的新生基础课程教学,做好线上教学预备方案,同时,根据学校通知做好上学期补考相关工作。

线上教学阶段,教师按照课表时间开展线上教学,学生按照课表时间进行线上学习。任课教师要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和要求,合理调整教学设计和教学进度,掌握线上教学工具和教学方法,加强教学过程中的师生互动,适当增加辅导答疑、讨论等。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强化过程考核,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答疑、作业、测验等环节,全力保证教学质量。

3.教学检查

教学部在线教学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督导检查工作小组对开课的线上课程进行教学检查及抽查。在线教学领导小组将根据检查结果对线上课程资源的质量和教学效果进行考核。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在线教学教师可选择在办公室或家里授课。教师着装整洁,衣着得体,举止文明。

2.注意调试直播角度和光线,确保学生能看到。

3.熟悉教学软件和教学内容,经得起“回放”的考验。

4.建议教师将授课过程录频,放在qq群里共享,以免学生由于网络故障或网速原因无法线上全程听课。

附件1: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工程训练线上教学方案.pdf

附件3:2021卓工班基础训练安排.pdf

公共实验教学部

202182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