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与河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中国联通南京分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南航公共实验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11-22点击:213

11月20日,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与河海大学机电学院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南京联通江宁公司党支部、南京联通青少年业务部党支部围绕“加强产教融合,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智慧校园”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河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成员,南京联通青少年业务部党支部、南京联通江宁公司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公共实验教学部副主任丁岚主持。



理论学习环节,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张庆从建设教育强国我们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我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党总支全体同志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秉持“专业交叉、科教融合、产学协同、实践育人”的发展理念,为建设成为以“三航”为特色的一流工科实验教学基地努力。河海大学机电学院党委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支部书记庄曙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加强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激活科技创新资源,提升创新体系效能,增强产业发展接续性和竞争力的有效途径,联通公司在推动教育数字化、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希望通过联学共建的形式探索产学研项目合作新模式。南京联通青少年业务部党支部书记钱俊领学《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相关内容,并介绍联通公司在工业互联网与5G扬帆计划中的产学协作案例。



在交流讨论环节,公共实验教学部副主任徐锋、河海大学机电学院党委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支部副书记马亚生、联通中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柳围绕“智慧实验室”、“5G+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等内容交流发言。




张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联学共建,可以共同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搭建产学研协作桥梁纽带。让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有效衔接、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加快形成创新主体优势互补、分工协作、成果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格局。




三方一行还参观了河海大学长荡湖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和我校天目湖校区智慧实验室。



分享: